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類包機」載153武漢台人 22:20返抵桃園

2020/03/29 23:40

華航自上海飛回的「類包機」今晚10點20分飛抵桃園。(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自上海飛回的「類包機」今晚10點20分飛抵桃園。(記者朱沛雄攝)

首次上稿 21:16
更新時間 23:40

〔記者姚介修、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華航「類包機」29日晚間上8點58分由上海浦東起飛,搭載153名武漢台商旅客降落桃園機場,晚間10點20分飛抵桃園,立刻進行檢疫,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到場坐鎮督軍。這已經是第4架接回滯留湖北的台籍旅客包機,落地後所有流程依照之前3班機模式,所有機組員及旅客在台飛維修棚廠完成通關檢疫程序,由專車送往不同檢疫所進行隔離。

陳時中親赴桃機坐鎮督軍

這次由定期班機執行任務,完全由政府主導安排,華航第503次班機以「類包機」方式從桃園機場搭載16名旅客、貨物及14名機組員於29日下午4點50起飛,飛往上海並於6點38分落地浦東機場,在浦東完成相關作業後原本7點50分起飛,但因故延誤至8點58分由上海浦東機場起飛。

華航自上海飛回的類包機今晚10點20分飛抵桃園,比照前三班武漢包機,地勤人員也穿上防護衣,引導班機進入機棚消毒、檢疫。(記者姚介修攝)

華航自上海飛回的類包機今晚10點20分飛抵桃園,比照前三班武漢包機,地勤人員也穿上防護衣,引導班機進入機棚消毒、檢疫。(記者姚介修攝)

回程飛機搭載153名旅客返台,原本預計該班機有160多人報名,但是很多人因為證件不齊或交通問題無法趕上這班飛機;30日還有一班也會以「類包機」同樣方式搭載武漢台籍旅客回台。

循前3次包機模式進行檢疫、隔離

這次最特別的是以往3次包機都是空機出發,飛機都是停放外接駁機坪,執飛的機組員或醫護人員是在機坪上機,29日出飛往上海浦東機場的CI503班機是載客執行任務,機上還搭載16名一般旅客,班機是停放在第2航廈D6空橋機組員和旅客都是依正常通關方式上機。

華航「類包機」回程在落地後,還是依照之前包機的模式,先行滑停在602接駁機坪,再由拖車拖往台飛維修棚廠進行相關入境、證照查驗及檢疫工作,等完成程序之後,再由遊覽車載到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居家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