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防疫網 跨黨派立委挺「公共衛生師法」盡速立法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右二)召開「公共衛生師法,防疫網最後一塊拼圖」記者會,會中表示,盼公共衛生師法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透過朝野協商,儘速通過。(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右二)召開「公共衛生師法,防疫網最後一塊拼圖」記者會,會中表示,盼公共衛生師法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透過朝野協商,儘速通過。(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12 12:1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與多位跨黨派立委、台灣公共衛生學會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應盡速通過「公共衛生師法」。劉建國表示,公共衛生師法的立法推動已超過20年,如今面臨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公衛專業人才卻因未設有認證制度,無法進入第一線參與醫護工作,盼能盡速建立公衛師證照制度,讓公衛師能早日進入社區提供相關專業能力。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莊競程、張廖萬堅,國民黨立委張育美、民眾黨立委蔡璧如、高虹安,時力立委陳椒華等跨黨派立委,今與多位公衛相關專家學者共同召開記者會。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理事長陳保中表示,台灣要成為防疫大國,欠缺的不只是疫苗還有第一線防疫人力,未來要面對的環境汙染、氣候變遷議題可能更多,需要更多專業人力的投入;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則說,台灣疫情目前能有效控制,靠的就是超前部署,盼未來能盡速通過立法、設立公衛司,讓散布在各地的公衛人力聚集起來。

民眾黨立委蔡璧如說,她是護理師,但她支持公衛師立法,呼籲朝野各黨、外界能理解「專師不專屬」的概念,立法並不會排擠現行醫護專業人力,呼籲應盡速補起醫療體系欠缺的一角;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說,他從基層的經驗發現,衛生所推動的許多公衛相關事務都需要專業人力的投入,若台灣設有公衛司,諸如社區健康風險評估的事務就能交由公衛專業人力擔任,減輕第一線醫療人員業務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