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閱兵重申對台「一國兩制」 陸委會:絕不接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在今天閱兵式上重申對台一國兩制,陸委會表示「絕不接受」。(美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在今天閱兵式上重申對台一國兩制,陸委會表示「絕不接受」。(美聯)

2019/10/01 12:3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建政70週年閱兵式上說,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對此,陸委會表示,「一國兩制」不是兩岸關係的處理方案、更不適用台灣,台灣絕不會接受,並呼籲中共民主改革、為民謀福。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迄今108年,並在台灣實踐民主體制、繁榮發展。中共當局必須認識國際現實,台灣從來不是其共和國成立以來任何時刻的一部分,「一國兩制」不是兩岸關係的處理方案、更不適用台灣,台灣絕不會接受。

陸委會重申,中共堅持一黨專政70年,治理理念違反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造成中國大陸發展風險與挑戰;其高呼團結鬥爭、偉大復興與統一,只是軍事擴張的藉口,嚴重威脋區域和平及世界民主文明。

陸委會指出,台灣民主化已超過30多年,奉勸對岸在此時機反躬自省,及早推動民主政治改革、還政於民。中國大陸的生存發展命脈非繫於一人一黨,切勿再走回當年錯誤決策的歷史悲劇,才能真正為人民謀幸福。正告北京當局,我政府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台灣民主的決心絕不動搖,欺凌威逼台灣接受其主張將永不可能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