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選舉?頭城搶孤今晚登場 柯P也來湊熱鬧

頭城搶孤今晚11時正式登場,目前孤棧都已吊至定位,等候選手上場。(記者張議晨翻攝)

頭城搶孤今晚11時正式登場,目前孤棧都已吊至定位,等候選手上場。(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08/29 15:5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農曆鬼月重頭戲「頭城搶孤」,今晚11點要在頭城鎮搶孤場隆重登場,共有12支隊伍角逐冠軍寶座,原本地方盛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有受邀出席,最後確定貴賓名單,除地方人士外,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頭城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楊碧村說,來者是客,每位貴賓到頭城,他們都會盛大歡迎。

搶孤是宜蘭農曆7月份的盛會,頭城鎮各里幾乎全體動員,製作孤棧、孤柱以及準備祭品,迎接這場鬼月重頭戲。

頭城搶孤連辦3年停辦1次,今年重新復辦,主辦單位、頭城中元祭典協會花重金籌備,包含獎品、摸彩等,要讓停辦1年的搶孤隆重登場;整場活動預計晚上7點開始,有歌仔戲演出、祭典儀式、選手進場,直到晚上11點一到,敲鑼宣布搶孤開跑。

無獨有偶,郭台銘左右手、日本夏普社長戴正吳也是頭城人,上屆搶孤在他牽線下,搶孤活動獲得夏普贊助;據悉,7月11日郭台銘到頭城慶元宮參拜時,也是經戴正吳牽線,當時地方人士也藉機會,力邀郭出席搶孤盛會。

不過,截至目前,搶孤主辦單位公布的名單,除了宜蘭縣地方人士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出席,郭台銘則未在出席名單之列;柯預計8點半抵達,9點半離場,未能看到最精采的搶孤賽事。

頭城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楊碧村說,來者是客,他們歡迎每一位貴賓到頭城,參與今年度的搶孤盛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