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知道中國指控CIA介入香港 顏擇雅開砲

作家顏擇雅分析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香港問題的說詞,認為有侮辱港人的可能。(記者方賓照攝)

作家顏擇雅分析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香港問題的說詞,認為有侮辱港人的可能。(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02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回應香港問題,稱「我也知道中國指控CIA出手,美國會說這是你們自己幹太爛」,強調無論港台,「免疫力好就不怕有細菌」。作家顏擇雅今(2)日評論,當中國罵反統台灣人有美國撐腰,是在侮辱台灣人的獨立判斷能力;柯文哲把CIA因素納入推演,沒直指「港人很笨,沒自主思考力,被美國利用」,但還是把這種可能性考慮進去。

顏擇雅發臉書表示,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紅色港媒不斷宣稱是受「美國CIA(美國中央情報局)介入」。她認為這種說法否認港人有獨立思考、自主意志,和中國罵反統台灣人有美國在背後撐腰一樣,是在侮辱人,否定人們具備獨立判斷能力。

文中指出,台灣藍營明知香港局勢對蔡英文有利,也沒說出「CIA介入」這種話;這話不只是和北京一搭一唱、沒證據而已,更糟糕的是侮辱上街抗爭的香港人。另外,如果反送中是受CIA操控,那麼台灣太陽花是否也是?

顏擇雅說,太陽花的受益者柯文哲,日前使用的話術卻「非常機巧」。柯說的「我也知道中國指控CIA出手」是在描述事實,但接下來卻幫美國回答:「美國會說這是你們自己幹太爛」。

顏擇雅寫道,嚴格來說,柯文哲沒承認CIA有插手,因為他使用假使句,若美國出手的前提不存在,後面的說法也跟著不存在;但問題是,柯把CIA插手作為可能狀況在推演。這樣說來,「柯文哲有沒侮辱到上街抗爭的香港人,請大家自己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