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過境美國層級提升 中國外交部怒提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歐新社檔案照)

2019/07/12 17:0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並於11日過境美國紐約,過境層級大為提升,反映台美關係良好。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台的官方往來,這一立場堅定明確,我們已經就此向美國提出了嚴正交涉。」

耿爽指出,「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不允許蔡英文過境,停止美台的官方往來,也不要為『台獨』分裂勢力宣揚『台獨』主張提供任何平台,慎重妥善地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透過新聞稿稱,「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一已之私,企圖藉外部勢力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從中謀取政治利益。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民進黨當局罔顧台灣民眾安危福祉,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棋子,更是錯判形勢,背離民心,難離被唾棄的下場。」

陸委會日前表示,「中華民國台灣與邦交國維繫邦誼及與各方開展正常的交流互動,是我們的權利,也是台灣人民一致的期待」。總統此行過境美國的相關規劃,正與美方依據安全、尊嚴、便利、舒適的原則。

陸委會指出,中共不願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長期在國際間操作其片面主張的「一中原則」,蠻橫限縮中華民國台灣生存空間的行徑,絲毫無法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