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撐香港!雞排妹邀香港前議員對談 為台灣人解惑

「雞排妹」鄭家純邀請到「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為觀眾解析「反送中運動」。(圖取自YouTube)

「雞排妹」鄭家純邀請到「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為觀眾解析「反送中運動」。(圖取自YouTube)

2019/06/28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向來關心政治時事的台灣女星「雞排妹」鄭家純,除上週現身立法院力挺香港「反送中」、錄製應援音檔為港人打氣外,今(28)日其YouTube節目「一天一粒」更邀請到「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大談香港反送中的緣由,為台灣觀眾解惑。

據影片內容,鄭家純以「香港是台灣的晴雨表」破題,欲為台灣民眾向羅冠聰詢問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緣由,並先由羅冠聰解釋運動背景和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案所將引起的重大爭議。

鄭家純表示,台灣基於幫助朋友的心態,在幫助香港之前,會有些問題需要解惑。她提問道:「香港人到底想要什麼?你們的底線在哪裡?」對此,羅冠聰回答,香港人追求「一國兩制之下的高度自治」,中共不應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鄭家純質疑,有些港人認為「最終都要回歸」,中共緊縮香港自由是否只是「蜜月期過了」?羅冠聰答道,其實蜜月期早在2003年香港基本法增訂第23條「顛覆國家罪」等條文,就已經結束。

羅冠聰表示,近年來中共對香港自由人權的打壓越來越嚴重,「一國兩制已經漸漸變為1.5制、1.4制」,最終恐怕變成「一國一制」。但他也強調,「我們視香港為家」,有許多歷史傳統價值、文化、城市需要傳承,無論現實如何醜陋,香港人絕對不會放棄。

被鄭家純問道「即使再維持完整的一國兩制27、28年,你們就甘願了嗎?」羅冠聰也苦笑答,「香港的前途何去何從?」是香港人共同的心聲,中共的專政是對香港人最大的考驗。

雙方也聊到「國家認同」的問題,羅冠聰表示,香港對「中國人」的身分認同僅有15%,對於中共統治之下的黨國認同非常薄弱,多數港人都仍認為自己是「香港人」。鄭家純也不禁嘆:「我們也有很多中華台北人。」

最後羅冠聰也藉機呼籲參與遊行的香港民眾,「在7/2之前務必登記作為選民」,增強民主派在立法會區議會的影響力,讓親共政黨不要再利用立法會的資源來拉攏民心。

影片最後,鄭家純也呼籲香港觀眾,「如果你身為香港人,卻沒有為這個身份走出來挺香港,那是很可惜的事情」。羅冠聰也表示,香港以國際城市自居,所以對來自國際的聲援都會覺得十分溫暖、感動,也對台灣人的支持表達感謝。

據了解,來自台港的觀眾看完此影片,紛紛留言表示支持,大讚雞排妹「人美心也美」、「真帶種,價值觀高於利益的勇敢人」。

相關連結請見:

香港前議員、「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 臉書專頁

女星鄭家純上週現身立法院,參與台灣挺香港「反送中」集會。(圖翻攝自IG)

女星鄭家純上週現身立法院,參與台灣挺香港「反送中」集會。(圖翻攝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