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暫緩審議《逃犯條例》 韓國瑜肯定

香港暫緩審議《逃犯條例》,韓國瑜表示肯定。(資料照)

香港暫緩審議《逃犯條例》,韓國瑜表示肯定。(資料照)

2019/06/15 17: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下午宣布暫緩審議《逃犯條例》,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回反應很快,立刻透過高市府新聞局發表聲明,表示予以肯定,認為香港政府必需尊重香港民意,但他也強調,台灣政黨與政客不要刻意自我矮化,把一國兩制和台灣跟香港相類比。

韓國瑜表示, 對於香港政府能夠推遲立法,我們表示肯定。香港政府必需尊重香港民意。

韓國瑜強調,人權是普世價值。看著在街頭被暴力相向,卻仍勇往直前的年輕孩子,甚至兩名學生遭以「遊盪罪」逮捕,我們必需力挺民主法治,挺天賦人權!

韓國瑜企盼,反送中議題和平解決歧異,希望香港政府跟人民充分溝通,只要「逃犯條例」符合法治精神,就應該被理性討論。無論香港問題或是台海關係,一旦脫離了和平的可能,民主法治就失去了希望。

韓國瑜期待香港社會不要對立衝突,影響到人民福祉。台灣政黨與政客,更不要刻意自我矮化,把一國兩制和台灣跟香港相類比,他強調:「因為中華民國與香港,不論在過去歷史事實及現在的政治現實、政治經濟社會結構,都完全不一樣。」所以不要一再抹紅在野黨,刻意製造台灣內部的衝突與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