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億媽祖園區沒媽祖 還要再砸2千萬做沙雕?盧秀燕說...

台中大安媽祖園區建物是否應加入沙雕?市府不想再花錢。(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大安媽祖園區建物是否應加入沙雕?市府不想再花錢。(記者唐在馨攝)

2019/06/10 10:4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斥資6億多公帑蓋的媽祖園區,預計明年6月要進行招商,地方人士建議加入沙雕元素,但市府評估這還要再超過2千萬進行強化基礎及補強工程,市長盧秀燕為此傾向:交給未來營運廠商決定。

但民進黨議員吳敏濟則認為沙雕主題館能為大安帶來觀光人潮,市府如果再拖再下去,延誤商機。

台中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臨近大安濱海樂園,早在前市長胡志強規劃媽祖園區時代,就有沙雕館的建議,歷經林佳龍到盧秀燕,仍不乏有地方人士及民代建議要做沙雕館。

不過,依市府的資料,目前這個園區,前前後後已花了,基座設計費2893萬,工程款6億,週邊景觀工程設計引2150萬,工程款2400萬,沙雕美術館評估規劃費300萬,加起來已達6億7743萬,但評估再做沙雕,還要再花2095萬做強化基礎及補強等強化工程,是否要再砸錢?市府趨向保守。

據指出,因為目前市府正在辦理這個園區營運轉移的相關作業,希望明年6月能夠完成招商,市府坦言,相關招商面臨變數,第一,未來媽祖像何時會來?會不會來?基座再加裝媽祖的工程時間會不會影響營運?都會是廠商必需考慮的問題,第二,如果加上沙雕館的元素,是不是未來廠商要的條件?這也必需考慮。

因此,市府目前傾向不再花錢,如果要做這項工程,由未來承包營運的業者自行負擔。

媽祖文化園區建物已完成,要做沙雕得再花錢。(記者唐在馨攝)

媽祖文化園區建物已完成,要做沙雕得再花錢。(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政府花了6億多做了一個媽祖園區但沒媽祖像,議員建議再加沙雕會吸引人。(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政府花了6億多做了一個媽祖園區但沒媽祖像,議員建議再加沙雕會吸引人。(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