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發大財? PTT顯示IP來源 香港及日本韓粉現身

PTT2日更新版面,多數發文者的IP(網路位址)來源國可直接顯示,引起不少話題。(圖擷取自PTT)

PTT2日更新版面,多數發文者的IP(網路位址)來源國可直接顯示,引起不少話題。(圖擷取自PTT)

2019/06/02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站方今天(2日)更新版面,使發文者的IP(網路位址)來源國得以顯示出來。不過此舉卻讓網友們抓到幾位發文者,疑似是利用「跳板」使IP位置處於國外、規避追查,並同時發表讚頌韓國瑜的新聞來「帶風向」。

PTT上的「八卦板」,是一個可以讓網友們爆料各種八卦、分享各種新聞的版面,今天八卦板疑似是經由站方更新版面後,使得發文者的IP來源國得以被自動辨識出來,並且顯示在其發表的文章之後。

不過此舉也引發不少趣事,例如網友「Thatisapen」,就發布了來自中時電子報的「庶民力量發威?他從韓國瑜凱道造勢看透兩事實」報導,更在文末表示「台灣的庶民終於翻身了,可以不必再被那些權貴剝削」。卻被自動辨識出IP來自香港,且發文後還意圖修改IP位置為台灣,被網友罵翻。

另有一位網友「iversonXD」,也發表來自聯合報的「得庶民者得天下 胡幼偉:韓國瑜將成為第一位庶民總統」報導,在文末強調「台灣將是亞洲第一個由庶民擔任領導的地區,聽起來就是讚」。也被發現其IP根本是來自日本,讓網友大酸「日本也有韓粉嗎」、「翻牆很辛苦齁,笑死」、「韓導的新聞為啥要用跳板貼」、「韓粉真的都環遊世界耶」。

疑似使用跳板IP的網友,發現自己被辨識為香港後,意圖修改IP位置,卻還是留下記錄。(擷取自PTT)

疑似使用跳板IP的網友,發現自己被辨識為香港後,意圖修改IP位置,卻還是留下記錄。(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