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恢復敬老金 北市時代力量議員提出3訴求

黃郁芬、林穎孟、林亮君召開記者會,說明3項訴求。(時代力量提供)

黃郁芬、林穎孟、林亮君召開記者會,說明3項訴求。(時代力量提供)

2019/05/29 17: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上午討論「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結束後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召開記者會說明3項訴求,強調沒有評估就沒有立法,時代力量反對違法的自治條例、反對齊頭式發放敬老金、健全軟硬體長照系統建立永續的長照制度。

議會國民黨團提案「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日前國民黨獲民進黨議員支持,議會大會一讀通過此草案,法規委員會今進行二讀會前之審查,將延至下週逐條審查。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林穎孟提出,自治條例屬法律範疇,需依《地方制度法》第72條、《財政收支劃分法》第38-1條以及今年4月通過的《財政紀律法》第5條中皆有明文規定,只要有增加財政負擔,應在事先籌妥經費或於法規內規定相對收入來源,但敬老禮金自治條例並沒有將收入來源納入評估,她要求等評估報告、財源設計出爐後,再進行討論。

黃郁芬表示,時代力量不是反對長者福利,但社會局已有相當多的長者福利制度,如今參加的長者人數皆有成長趨勢,代表鼓勵老年人出門活動的政策逐漸有成效,雖政策預算超過敬老金發放額度,不過長照福利政策需建立的應是長者健康生活,這種福利措施才有效。

至於有議員認為,給敬老金才能讓長者選擇自己的福利,黃郁芬認為,敬老金並不是健全的長照系統,公共資源以送禮物的思維執行幾乎等同政策買票。

林穎孟呼籲市議會審查務必審慎討論,強調沒有評估就沒有立法,時代力量反對違法的自治條例、反對齊頭式發放敬老金、健全軟硬體長照系統建立永續的長照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