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一讀恢復發敬老金 柯P大酸:國民黨變賣黨產很謝謝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率團前往日本參加「2019臺日觀光論壇」及市政參訪,至松山機場搭機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率團前往日本參加「2019臺日觀光論壇」及市政參訪,至松山機場搭機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23 08:1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砍重陽敬老金引發熱議,議會國民黨團昨日提出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獲民進黨、新黨支持,議會大會一讀通過。對此,柯文哲今早諷刺說,「如果國民黨要變賣黨產發敬老金,當然跟他說謝謝啊!」

今日出訪日本4天的柯文哲在搭機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重陽敬老金一事。柯文哲表示,從重陽敬老金事件看出台灣雖然號稱是民主社會,但民主跟民粹一線之隔還是要思考,「如果國民黨要變賣黨產發重陽敬老金,當然跟他說謝謝」,但也不是(變賣黨產),這錢全是老百姓稅金。

柯還反問,如果要發敬老金,是要刪掉哪一塊?如果要增加,那就要找財源,所以為什麼會有經濟學,就是因為資源有限,經濟學牽涉到生產和分配。

柯文哲強調,市府一年總預算1600億元這麼多,支出要思考,他也再酸說,「國民要變賣黨產發重陽敬老金,我當然說謝謝,如果不是,我問你老人福利錢就這麼多,要發重陽敬老金,你是要切掉哪一塊?」如果不能切掉,那就告訴他錢從哪裡增加,還是公宅切掉一棟。

媒體問民進黨也支持該自治條例,柯文哲則說,「如果我發錢給你,問你高不高興,廢話,當然高興」,那重陽節要發敬老金,那20到29歲的青年節發一個青年獎勵金、鼓勵金,「發錢的大家都很高興,廢話我也知道。」

柯文哲說,之前某縣市加發敬老津,給3千元給老人家,縣長還問長者高不高興,「廢話,你給我3千元,我當然高興,問題是錢從哪裡來。」若議會最後三讀通過,是否會執行?柯文哲則笑說,「誒,我不能失言」。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由松山機場搭機,率團前往日本參加「2019臺日觀光論壇」及市政參訪。(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由松山機場搭機,率團前往日本參加「2019臺日觀光論壇」及市政參訪。(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