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前哨戰》演練反登陸 「標槍飛彈」震撼射擊瞬間曝光

單兵反坦克飛彈「標槍飛彈」射擊瞬間,其後焰極小,可於陣地內或掩蔽物後方發射,而不會傷到操作人員。(圖擷自《軍聞社》)

單兵反坦克飛彈「標槍飛彈」射擊瞬間,其後焰極小,可於陣地內或掩蔽物後方發射,而不會傷到操作人員。(圖擷自《軍聞社》)

2019/05/23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軍方今(23日)在屏東進行「漢光」前最後一次完整操演,今年首度結合陸海空軍及重砲、戰車、裝甲車在台灣本島演練反登陸作戰,陸軍雷霆2000及標槍飛彈輪番出擊,重砲及M109A2、M110A2等自走砲展現兇猛火力,展現捍衛台海決心。

代號為「聯合灘岸殲敵作戰第二次任務訓練」的漢光前預演,今早在屏東枋山滿豐訓場展開,空軍F-16、IDF率先登場,緊接著海軍濟陽艦及光六快艇在外海炸射,陸航阿帕契及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從空域搭配反擊,在海空軍壓制下,地面單位也展現兇猛火力,雷霆2000及標槍飛彈輪番出擊,重砲及M109A2、M110A2等自走砲也發揚火力,場面相當壯觀。

在本次預演中,國軍士兵在掩體後方使用「標槍飛彈」朝海面目標射擊的震撼瞬間也被鏡頭捕捉到,「標槍飛彈」為美國研製的一種單兵反坦克飛彈,其較其他反坦克武器系統相比更為輕便,而破壞力也相當驚人。

另外「標槍飛彈」的軟式發射系統,使它能有最小的後燄區域,照片中可以看出其後焰極小,可於陣地內或掩蔽物後方發射,而不會傷到操作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