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與WHA 丹麥前總理與英法德政要聯名發公開信

丹麥前總理、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與英法德多國政要,聯名發表公開信,刊登於英國《每日電訊報》,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取自拉斯穆森推特)

丹麥前總理、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與英法德多國政要,聯名發表公開信,刊登於英國《每日電訊報》,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取自拉斯穆森推特)

2019/05/17 00: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丹麥前總理、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與英法德與歐洲議會等多國政要,16日聯名發表公開信,刊登於英國《每日電訊報》,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

拉斯穆森16日在個人推特上轉發刊載在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公開信。拉斯穆森說,他共同參與撰寫了這封信,表達台灣理應恢復WHA觀察員地位的迫切需求,「我們不能允許保障全球公共衛生的國際組織淪為政治工具,台灣公民理應受到WHO接納、受到保護與照顧」。

公開信由拉斯穆森領銜,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英國「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丹麥前健康大臣豪德(Bertel Haarder)、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ALDE)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與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等人聯名,刊登於英國銷量最高的報紙之一《每日電訊報》。

我駐丹麥代表處對此表達感謝,並指出,丹麥與台灣分享自由、民主、言論自由等核心價值,前總理拉斯穆森的推特說出丹麥人的心聲及主持公義,我方感謝丹麥的支持及友誼,也願台丹兩國共同持續加強合作與交流,讓全球衛生防疫無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