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可以幫忙!爭取參與WHA 日內瓦公車廣告亮相

世衛大會(WHA)倒數5天,貼有「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標語的公車已經亮相,正在會場城市瑞士日內瓦馬路趴趴走。(外交部提供)

世衛大會(WHA)倒數5天,貼有「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標語的公車已經亮相,正在會場城市瑞士日內瓦馬路趴趴走。(外交部提供)

2019/05/16 14: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倒數5天,貼有「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標語的公車已經亮相,正在會場城市瑞士日內瓦馬路趴趴走!外交部今天表示,過兩天還會出現計程車和自行車廣告,希望在開議前將推動能量發揮到極致,會議期間也將透過記者會、專業研討會與雙邊會爭取更多力挺台灣的聲音。

WHA將於5月20日登場,但因中國阻撓,台灣連續第3年遭拒於門外,反使國際挺台聲浪更強。近來為台發聲的國家包括美國、日本、英國、歐盟、德國、澳洲、法國、加拿大等多國行政部門,以及波羅的海三國近90位議員、捷克55位眾議員、祕魯51位議員、厄瓜多14位議員與義大利參議員馬佛尼也紛紛表達支持,挺台力道前所未見。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推動參與世衛(WHO)是經年累月的工作,今年推案有很多特色和進展,「是過去沒有的」,例如為台灣發聲的除了以往耳熟能詳的理念相近國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捷克、秘魯、智利、厄瓜多等國的國會議員,更陸續聯名致函給WHO,表達支持台灣。

李憲章說,這是綜合全球外館、相關部會和醫衛團體的共同努力,讓國際支持聲音慢慢發揮出來,凸顯台灣缺席這個不公正的事實,也是對台灣很大的鼓舞。李憲章並說,在開議之前,期盼將挺台能量發揮到極致,會議期間也盼能爭取到更多國家力挺台灣的聲音。

李憲章也分享,日內瓦當地的公車車體廣告已經開始露出,公車車殼貼有呼應WHO目標「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與「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標語,過兩天還會有當地的計程車和自行車流動廣告,盼簡單、明確地表達台灣參加的訴求。

此外,會議期間我方也將在當地辦理外交酒會,將邀請各國醫衛和外交官員出席,擴大台灣參與訴求,衛福部長、醫衛團體也會召開記者會和研討會,並和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舉行雙邊對話,李憲章說,今年努力目標希望(雙邊會)能超越60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