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想遷都高雄? 律師打臉:沒發大財恐要破財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接受專訪時鬆口表態,若被國民黨徵召願參選、若選上總統會留在高雄上班,引發外界議論。(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接受專訪時鬆口表態,若被國民黨徵召願參選、若選上總統會留在高雄上班,引發外界議論。(記者張忠義攝)

2019/05/14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接受專訪鬆口表態,若被國民黨徵召願參選、若選上總統會留在高雄上班,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律師林智群指出,若韓國瑜真的想要遷都,可能會搞出一個300、400億美金的錢坑,「沒辦法發大財就算了,恐怕是要破財的!」

韓國瑜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提到,若國民黨中央真的徵召他參加黨內初選,他會點頭,但他也認為,就算自己參加初選,恐怕也不一定會贏。若他當選會留在高雄上班,讓行政院長在台北上班,「南北就開始平衡」。

對此,林智群在臉書表示,遷都這種議題台灣幾年前也討論過,但都不了了之,原因有好幾個,第一,茲事體大,行政機關南遷,機關用地難尋;第二,總統一個人下去當然方便,但相關維安工作(包括飛彈系統)都要重新安排;第三,十幾萬公務員本來住台北,在台北工作,養兒育女,已經在台北落地生根,要他們搬到南部根本不可能。

「最重要的問題是,錢從哪裡來?」林智群指出,最近有在談遷都的,是韓國跟印尼,韓國主要是因為首爾離前線太近,印尼是因為原本首都雅加達可能被海水淹沒,從來不是「總統想住哪裡」這種事情決定的。

林智群指出,印尼遷都估計要花330億美金,韓國估計要花400億美金,都是大數字,「如果韓總覺得高雄市3000億(100億美金)負債已經使高雄又老又窮,那怎麼會在100億美金的坑沒解決前,再來搞一個300、400億美金更大的錢坑呢?」

他認為,固然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是國家施政,是不能用「想當然爾」的態度處理,國家資源有限,如果領導人頭腦不清楚,「沒辦法發大財就算了,恐怕是要破財的!」

韓國瑜今天說明,南部高雄、台南、屏東一直希望南北平衡,假設他選總統、真的選上了,他在高雄上班就好了,他會推動雙首長制,但不是遷都。

律師林智群指出,若韓國瑜真的想要遷都,可能會搞出一個300、400億美金的錢坑,「沒辦法發大財就算了,恐怕是要破財的!」(圖擷取自臉書)

律師林智群指出,若韓國瑜真的想要遷都,可能會搞出一個300、400億美金的錢坑,「沒辦法發大財就算了,恐怕是要破財的!」(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