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戰、交流、言論自由傻傻分不清! 彰縣議員指出台灣最大危機

彰化縣議員黄盛祿。(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議員黄盛祿。(記者顏宏駿攝)

2019/05/14 12:4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國內多家媒體到北京做媒體交流,面對中共政協主席汪洋「一國兩制」統戰言論,媒體人乖乖在台下「聽訓」,引發國人憤慨。

彰化縣民進黨議員黃盛祿今有感而發地說,從「五星寺事件」、「苗栗習酒公司捐款去中華民國」到「媒體面聖聽訓」都可以見到台灣人對於統戰、交流、言論自由傻傻分不清。

他說,中國統戰的技倆早就從教育、廟宇、文化、媒體、商業等領域如水銀洩地般深入台灣各角落,但國人渾然不知。

他說,「五星寺」過去2年在彰化升五星旗、播中共國歌,侵門踏戶,民眾和地方政府卻認為「言論自由,無傷大雅」,直到「紐約時報」點出問題的嚴重性,政府才驚覺「歹誌大條」。

他又說,今年元宵節,中國重慶「台辦」率領一支「銅龍」到彰化燈會,吸引上萬人到場觀看,民眾認為這是「文化交流」,問題是,對方是「台辦」率領,台辦就是「對台統戰」的第一把手,如果是對等文化交流,應該是以對岸的學校、機關團體為主體,而不是台辦,有台辦就有政治目的。

黃盛祿表示,中國的統戰勢力近年透過宮廟深入台灣底層,但台灣基層民眾心思非常單純,以為「文化交流」很正常,但中共政治勢力,一點一滴侵蝕台灣底層的主體性,當民眾對「敵國」沒有心防,中國不用打台灣,台灣乖乖投降。

他認為,兩岸情勢已經產生大變化,特別是中國頒定「反分裂國家法」,以及習近平今年1月2日「告台灣同胞書」,要把台灣牢牢綁進「同屬一中」的框架,台灣政府更應修訂「國安法」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