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軍港遷建主建物開工 蔡英文:重現基隆台灣頭風華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基隆軍港西遷有信心,將重現基隆做為台灣頭的繁榮風華。(記者林欣漢攝)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基隆軍港西遷有信心,將重現基隆做為台灣頭的繁榮風華。(記者林欣漢攝)

2019/05/07 15:4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基隆港軍用碼頭暨威海營區西遷工程開工典禮」,她表示,對基隆軍港西遷有信心,未來軍事基地遷移到更安全、重要的戰略位置,軍港遷移後釋出的空間,則會串連完整的水岸遊憩廊帶,搭配西岸的基隆輕軌捷運、智慧旅運大樓,國門廣場等建設,重現基隆做為台灣頭的繁榮風華。

基隆港東4、5號碼頭由海軍131艦隊使用至今已50餘年,營舍老舊且長期將基隆港東岸分隔兩段,限縮港埠營運及城市發展,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上任後積極推動軍港遷移到西岸,歷經府會多次協調,最後軍方同意遷至西岸牛稠港內,成立國防軍事專區,遷建經費約20.89億元,去年4月總統蔡英文前來主持動土儀式,今天則是軍方主體營舍的開工典禮,整體工程預計2021年完工。

蔡英文表示,上任3年來一直盯著這件事,基隆是我們的台灣頭,基隆港是決定台灣歷史走向的大港口,我們有責任找回基隆港的光榮,重新驅動台灣頭的發展,現在該計畫進入實質推展的階段,很有信心隨著工程的進行,國防需求與城市發展將達成雙贏的結果。

蔡英文說,軍事基地將遷移到更安全、重要的戰略位置,更有效的確保台灣的安全,未來西岸營舍也將有最先進的訓練設備與空間,有助於提升國軍整體戰備能量,另外,軍港遷移後釋出的東岸碼頭空間,會結合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串連完整的水岸遊憩廊帶,搭配西岸的基隆輕軌捷運、智慧旅運大樓,國門廣場等建設,基隆市港的核心區將會更美麗、更便利,重新取得國家門戶的光榮地位。

蔡英文強調,她要請國防部、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市政府等單位,持續發揮團隊效益,讓各項重要工程都能按部就班,如期完工,重現基隆做為台灣頭的繁榮風華,預祝工程圓滿順利,完成基隆市港再生的目標。

總統蔡英文主持「基隆港軍用碼頭暨威海營區西遷工程開工典禮」,祈求工程順利圓滿。(記者林欣漢攝)

總統蔡英文主持「基隆港軍用碼頭暨威海營區西遷工程開工典禮」,祈求工程順利圓滿。(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