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深夜突用Line傳「悄悄話」 4個疑問一次解答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11點半透過LINE向40萬個「好友」說「悄悄話」。(圖擷取自蔡英文_Line)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11點半透過LINE向40萬個「好友」說「悄悄話」。(圖擷取自蔡英文_Line)

2019/05/07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6)日晚間11點半透過LINE向40萬個「好友」說「悄悄話」。蔡英文表示,4日時她在LINE上詢問好友們,有沒有什麼話要對她說,結果收到9500則回覆。昨晚蔡英文利用短片,對較多人關心的議題,包括社會住宅、主權、假消息以及自經區做出回應。

對「社會住宅太少」的提問,蔡英文表示,目前已加快速度興建的社會住宅有2萬多戶,也希望到明年底能有4萬多戶社會住宅,可以提供給年輕的朋友。另外,蔡英文也提到,目前有8萬戶是包租代管,8年之內要做20萬戶。

有人表達「對主權的擔心」。為此蔡英文表示,「我跟各位保證,只要蔡英文做總統,你們不用擔心我們的主權。」蔡英文表示會盡政府最大的力量,「我們一起來保衛台灣的主權」

關於「假消息的問題」。蔡英文表示,政府已經多管齊下,行政院正全面的修法,讓這些傳遞不實消息的人受到法律的處罰。另外,蔡英文也提到國安單位會對這些不當的消息來源進行調查。蔡英文表示,假消息讓我們的社會很不安,我們也全方位的來處理。

對於最近火熱的「自經區」議題,蔡英文表示,政府的態度很明顯也很清楚,「就是我們對自經區抱持著一個反對的態度。我們也不能因為自經區的出現,讓台灣貨跟中國貨分辨不清楚。以致於台灣貨在世界上,受到適用在中國貨上面的一些抵制。」

影片最後,蔡英文表示,時間已經晚了「各位晚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