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台派」開講 蔡英文:我做的事就是「辣」!

蔡英文總統今下午到桃園與英粉聚會,強調推動改革,有人嫌做太慢,也有人嫌太快,但是「換個司機你就會開倒車,所以司機是不能換的」。(取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下午到桃園與英粉聚會,強調推動改革,有人嫌做太慢,也有人嫌太快,但是「換個司機你就會開倒車,所以司機是不能換的」。(取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2019/04/27 17:1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增溫,蔡英文總統與英粉搏感情,舉辦第二場「辣台派開講」活動。她用一字形容自己的政績、政見與態度,「蔡英文做的事,就是『辣』」,語畢現場歡聲雷動,蔡英文也重申立場,強調不論車開得快或慢,但只要換司機就會開倒車,所以司機不能換。

蔡英文今天在桃園與支持者閉門面對面開講,全場座無虛席,話題論及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司法改革、拚經濟等。蔡英文談起外交非常有自信,自豪任內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揮起民主大旗,各民主國家都會響應,英粉立即給予掌聲。

蔡接著說自己「最辣」的部分,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不會低頭也不會屈服,有人宣揚武統言論即驅逐、中共軍機跨越海峽中線即驅離,作為三軍統帥,維護主權不可能讓步,「一國兩制絕不會被接受」。

接著談到改革,蔡英文說,她做了很多過去總統不敢做的事,譬如年金改革若不及早實行,軍公教年金很快就會碰上破產危機;而民主國家內政黨有龐大財產,對國家有害無益,必須立法追討;即使毀譽參半也要堅持,她願一肩扛起,繼續完成正確的事。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司法改革,蔡英文表示,司改專業度高,其難度更甚年金改革,許多人認為太多「恐龍法官」,所以政府將推動法官法,汰除不適任的法官;而有法官也會希望尋求協助,因此仿美國、歐洲的陪審制或參審制,推動國民法官制,藉由民眾參與及法官的專業,讓判決能夠更加公平並符合大眾期待。

蔡英文最後也依慣例向支持者傳授口訣,「走出去,為台灣集結國際力量」;「護主權,遇到中國屈服不低頭」;「挺改革,推年改轉型正義討黨產」;「拚經濟,台商回流外商投資台灣」;「顧未來,加薪減稅年輕人好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