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基礎建設3大成果 蔡英文:主權要辣、經濟更要辣

蔡英文表示:「主權要辣,經濟更要辣。」自上任以來,她透過5+2產業創新、前瞻基礎建設,為台灣拼出「辣經濟」。(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主權要辣,經濟更要辣。」自上任以來,她透過5+2產業創新、前瞻基礎建設,為台灣拼出「辣經濟」。(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4/24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24日)在臉書上發文,向民眾分享前瞻基礎建設的成果,同時表示:「我不說你不知道,我們正在為台灣拚出『辣經濟』。」她強調,經濟要「辣」,不能「炒短線」、不能忘記基礎建設、不能「把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不能只靠中國,更不能忘記公平分配」。

蔡英文指出前瞻基礎建設的3大成果,包括「完善數位建設」,其中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就是最亮眼的成果之一,「我們重視數位文創的多元發展,完善寬頻網路基礎設施,也注重消除城鄉數位落差」。再來,是「友善育兒建設」,透過推動0至2歲幼兒托育公共化,打造3至6歲有善育兒空間,讓小朋友假日有地方去,減輕父母壓力。

至於最後一項,是「打造綠能建設」,Google在台灣採購綠電,證明台灣推動能源轉型、打造綠能建設的方向和國際潮流一致。此外,風電、光電產業也帶動周邊產業蓬勃發展,提供更多在地高新的優質機會。

「主權要辣,經濟更要辣。」蔡英文表示,自她上任以來多管齊下,5+2產業創新計畫改善經濟體質、強化出口動能;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則帶動內需市場,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今天分享的事,很重要!拜託大家一定要轉傳,給親戚朋友知道我們辣台派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