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郭黨內初選問題 藍營人士:特別提名辦法解決

郭台銘(左起)、韓國瑜、王金平、朱立倫4人爭取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出線,中常會最快在5月8日就可以通過特別提名辦法,授權黨中央把民調支持度最強的韓、郭納入初選候選人名單。(本報合成)

郭台銘(左起)、韓國瑜、王金平、朱立倫4人爭取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出線,中常會最快在5月8日就可以通過特別提名辦法,授權黨中央把民調支持度最強的韓、郭納入初選候選人名單。(本報合成)

2019/04/20 18: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後,藍營總統提名方式已經明確轉為初選方向辦理,黨內人士指出,未來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溝通後,只要確認他不反對被動參加初選或沒有意見,有關韓納入初選以及郭台銘的參選資格問題,最快下月8日中常會就可以通過特別提名辦法,授權黨中央因應情勢變化,把民調支持度最強的韓、郭納入初選候選人名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將「徵召」或「特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初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朱立倫態度保留,但黨內人士說,畢竟郭台銘、周錫瑋都已表態支持,朱立倫應不至於堅持反對,未來只要4人中有3人贊成,王金平即便有意見,也要「少數服從多數」。

據指出,雖然目前希望能在5月8日中常會討論初選辦法,但最大變數就在韓國瑜,如果吳、韓沒有見面談過,中常會就不可能處理,整個局也就動不了,這位人士也說,雖然吳敦義稱「不能勉強」韓國瑜,畢竟仍有「韓粉」要處理,不可能硬幹,只盼韓快拿出明確態度,「不能連一個暗示都沒有」。

對於初選擬由原先排除全民調,轉為採行全民調,引發外界質疑,某中常委表示,問題其實不大,畢竟程序啟動時間已經延誤,若要舉辦黨員投票,將會拖得很晚,中常會可以配合調整,韓國瑜、郭台銘參加初選的問題,也可以用特別提名辦法的方式處理。

對於先前黨內有人建議修正黨員參加公職人員提名辦法,幫郭台銘量身增訂對黨重大貢獻者,不受入黨或回復黨籍須滿4個月才能登記的限制,這位中常委說,這樣處理問題會很大,因為一旦通過,目前已在進行中的立委初選怎麼辦?

黨內人士指出,未來初選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全民調,但黨務系統應該不會提案發動要求變更中常會在2月27日通過民調、黨員投票各占73比,排除全民調的決議,畢竟當初是中常委提案要求黨員投票,並相信中常會再討論時,會重新調整。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仍以7月28日召開全代會通過總統人選為目標,並傾向初選採用全民調,未來還要舉辦北、中、南、東四區的政見發表會,至於參選人是否要辯論,由媒體與候選人協調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