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離譜!國有地遭KMT佔用 還申請出售建物

黨產會表示,花蓮吉安鄉民眾服務社建物座落於國有土地多年,至今未歸還吉安鄉公所,還被國民黨列入向黨產會申請出售172筆黨產名單中。(翻攝自google地圖)

黨產會表示,花蓮吉安鄉民眾服務社建物座落於國有土地多年,至今未歸還吉安鄉公所,還被國民黨列入向黨產會申請出售172筆黨產名單中。(翻攝自google地圖)

2019/04/04 08: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調查國民黨不當取得財產,發現花蓮吉安鄉民眾服務社建物座落於國有土地多年,至今仍未歸還吉安鄉公所,還被國民黨列入向黨產會申請出售172筆黨產名單中。對此,黨產會表示,國民黨不得出售該建物,應將國有土地歸還。

據黨產會調查,國民黨花蓮吉安鄉民眾服務社緊鄰吉安鄉公所,座落土地為機關用地,國民黨在國有土地上蓋出一棟黨有建物,登記於國民黨自己名下,同時當作花蓮縣第三區黨部使用。

黨產會委員表示,該國有土地產權屬於吉安鄉公所,經黨產會發函向吉安鄉公所詢查,得知國民黨佔用國有地多年,至今仍未歸還,建物所有權登記在國民黨。

委員指出,「政黨法」已規定,政黨不得經營或投資營利事業,不得購置不動產及持有辦公室以外的宿舍及土地,今年12月4日前應完成相關處置。國民黨之前來向黨產會申請許可,欲出售172筆黨產,但其中許多有產權爭議,僅先同意可優先出售43筆無爭議的。

花蓮吉安民服社、彰化黨工宿舍 黨產會要求不得出售

黨產會調查,吉安鄉民眾服務社為其中一筆問題黨產,另一件「公產淪私產」的黨產,則為國民黨佔用彰化市公所名下土地逾50年未歸還,還在國有地上興建黨工宿舍,彰化市公所於去年要求「拆屋還地」,國民黨竟也列入申請出售名單。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花蓮吉安民服社、彰化黨工宿舍建物皆位於國有土地上,黨產會不同意國民黨出售,應儘速歸還國有。

施錦芳提及,已核准可優先出售的43筆黨產,國民黨日前來函要求撤銷許可處分,黨產會不會去撤銷,國民黨應儘速辦理出售作業,以保障領退休黨工的權益。

此外,為因應「政黨法」政黨財產持有的落日條款大限將屆,國民黨已成立「不動產處分專案小組」,小組成員清一色為國民黨籍,有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中常委等數人,僅一位負責黨產訴訟的律師張少騰為外部人士。

據悉,國民黨之前也發函向黨產會申請許可,要以賣黨產所獲款項支應「不動產處分專案小組」開會所需行政費用、車馬費。

對此,黨產會認為「不合理」已否決申請,委員更質疑國民黨人士出席國民黨內部會議,還能拿錢說不過去,國民黨若真要發,可用政治獻金等合法收入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