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讚韓「百年難得一見奇才」 顏擇雅說這些都非政治才能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03/22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說高雄市長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對此說法,作家顏擇雅分析韓當選歷程,舉出數點認為並非政治才能。

顏擇雅在臉書表示,從三山造勢來看,吸引力在於韓的眷村背景,而非政治才幹,因為整個南部歷來縣市首長民選,眷村、外省子弟均沒有被國民黨提名過。至於庶民經濟牌、賣菜郎、又老又窮製造話題,這些則可以歸因於其政治才能。

顏擇雅說,韓可以挖到綠營牆角,是有北京助攻,貨出去人進來「拜北京三年來砸錢拉攏南部農會系統之賜」,韓與國民黨本土派的關係好也非才能,「而是當年娶對老婆」。此外韓一反馬英九、趙少康等菁英氣息,是個人形象分數,也非政治才能。

顏擇雅也分析了韓國瑜的口號「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認為這是出自於民進黨內部問題,許多局處首長是代理,讓高雄人覺得不被重視。她也憂心賴清德讚韓「可能沒有學到高雄輸掉十五萬票的教訓」,若挑戰蔡英文成功,會影響到蔡蘇政務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