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形容韓國瑜正天人交戰 吳敦義:徵召來領表也算徵召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表示,徵召韓國瑜來領表登記也算是徵召,4、5月時會衡量整體狀況。(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表示,徵召韓國瑜來領表登記也算是徵召,4、5月時會衡量整體狀況。(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18 14: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決戰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黨內徴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的聲浪不斷加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表示,徵召韓來領表登記也算是徵召,4、5月時會衡量整體狀況,這樣是否代表黨中央會勸韓領表參選總統?吳則說,這種建議是很重要的參考。

吳敦義今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對於黨內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呼聲,吳表示,他現在不能改變所謂「萬分之一」徵召的說法,萬分之一只是一種形容詞, 是非必要不可的時候,還是要致勝求勝,任何政黨都必須追求勝選的目標。

吳指出,假設國民黨有興趣參與總統大選的人,突然間有冒出別的人在民調、氣勢上有凌駕國民黨現有的人選情況下,要保留一張比較有機會致勝的王牌,這就是所謂萬分之一的意思,如果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被非國民黨的人超前,如果還有一張牌不打,那不就是愚蠢了嗎?

而徵召韓國瑜是否對於已領表參選的人不公平?吳說,會避免這種事情發生,因為過去曾有痛苦經驗,國民黨不會重蹈覆轍,會按現在規劃,可能是4、5月間就先做公告,讓領表的人可以去請黨員連署,並在5、6、7這3個月做黨內必要程序,最後依往例,應該在8月左右召開全代會,做最終階段認可,那時候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人選就是確定了,不會有換人問題。

吳表示,至少在7月份,黨內要做任何的徵召或什麼,一定會設法在更之前就能徵召人出來,不會讓事先去登記表態的人遭到不公平對待,絕對不會有「換柱2.0」。

吳認為,韓國瑜在天人交戰,韓現在是在高雄市做市長,也是市民高度擁戴,有很多期望跟藍圖,如果繼續做市長,也會努力去做,但只要一想到如果國民黨需要用徵召的方式,不是讓他自己來領表,「徵召他來領表來登記,也算是徵召」,在4、5月時會衡量整體狀況。

吳說,假設韓國瑜能當選總統,造福的民眾不只是2300萬人,很可能對高雄的建設發展也同樣會推波助瀾,當然不會傷害到高雄市民,不會是高雄損失。

對於外界揣測吳敦義操作韓國瑜卡特定參選人,吳澄清,在韓當選市長後,他並沒有和韓講過選總統的事情,沒有去交代或拜託韓任何事。

吳在專訪首度拋出「徴召韓國瑜領表」的說法,吳在會後受訪時被媒體問到還停頓4秒才表示,徵召的方式跟時間還要考量的,反正會在全代會認可之前,「我們不會在全代會後再翻案」。而黨中央是否會勸韓去領表試試看?吳則說,這個建議是很重要的參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