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不展延龍崎掩埋場開發許可 黃偉哲:很開心

對於行政院確定不展延龍崎掩埋場開發許可,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欣喜與感謝。(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行政院確定不展延龍崎掩埋場開發許可,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欣喜與感謝。(記者洪瑞琴攝)

2019/02/19 18: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宣示,龍崎垃圾掩埋場預定地,3月10日開發許可屆滿期限後,就不再展延開發許可,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開心,也非常謝謝行政院能夠一方面尊重民意,一方面保護自然地景,免於受到開發的破壞。

黃偉哲表示,他去年12月25日上任的第1天,就簽署第1份公文,敦請行政院、經濟部工業局不要再展延龍崎垃圾掩埋場開發許可,現在行政院能夠從善如流,回應我們的公文,而且事實上對於地方的需求、對於地方的民意,能有善意正面的回應,這點向蘇院長表示高度的敬意跟謝意。

黃偉哲認為,大家努力那麼久,能夠把這個自然地景保護下來,上天賜給我們這個美好地形、地貌保護下來,是大家的努力,同時也要感謝許多地方的人士、地方的環保人士,他們能夠堅持保護自己的鄉土、保護自己的家園,不要變成了個垃圾掩埋場,他們所付出的努力跟貢獻,也跟他們表示由衷敬意,共同守護這塊淨土。

據了解,爭議多年的台南市龍崎區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在答詢民進黨台南立委王定宇時宣布,3月10日展延到期後,不會再延期,也就是永久終止,未來不可能再做垃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