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勞基法 北市勞動局:5月起公布裁罰金額

5月1日起將會公布裁罰金額資訊,方便民眾查詢業者受罰情形,也讓民眾能檢視並監督機關執行。(資料照)

5月1日起將會公布裁罰金額資訊,方便民眾查詢業者受罰情形,也讓民眾能檢視並監督機關執行。(資料照)

2019/02/13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昨(12)日發表新聞稿指出,未來針對業者違反勞基法,除了會公布單位名稱以及負責人姓名外,今年5月1日起將會公布裁罰金額資訊,方便民眾查詢業者受罰情形,也讓民眾能檢視並監督機關執行。此外,勞動局也修訂裁罰基準,未來對大公司的裁罰基準將較為嚴格。

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發布新聞稿,除了自5月1日公布違反勞基法業者的裁罰金額,勞動局也公布修正《臺北市政府處理違反勞動基準法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將裁罰基準依規模大小及性質分為甲、乙類,並公布罰鍰級距。未來只要公司資本額達8000萬元、股票上市或上櫃的公司,或僱用人數達100人以上,只要符合一項即為甲類,裁罰基準將較嚴格。

修正前的裁罰基準僅以公司資本額1000萬以上為甲類,但如醫院、機關學校、財團法人、基金會等,雖然僱用人數眾多卻仍適用乙類,因此修正增訂「僱用勞工人數100人以上」亦為甲類,較為公平。

勞動局也提醒,兩者新規定皆在5月1日生效,換言之,5月開始將會公布違反勞基法業者的被裁罰金額,並且5月份起的裁罰案件,將適用修正後之裁罰基準分類標準辦理裁罰,事業單位應遵守法令規範,以避免觸法受罰。

北市勞動局公布新裁罰級距。(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北市勞動局公布新裁罰級距。(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北市勞動局公布新裁罰基準。(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北市勞動局公布新裁罰基準。(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