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直播資遣案 北市勞動局:未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

知名直播平台「17直播」驚傳大裁員,台北市勞動局介入了解。(取自台北市勞動局網站)

知名直播平台「17直播」驚傳大裁員,台北市勞動局介入了解。(取自台北市勞動局網站)

2018/12/26 19:32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知名直播平台「17直播」驚傳大裁員,台北市勞動局介入了解,今天表示該公司12月25日通報資遣22名員工,資遣原因為「勞動基準法」第11條第4款「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勞工之必要,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時」,資遣日為1月4日。

勞動局就安科科長施貞夙表示,「17直播」公司勞保投保人數近350人左右,因此已通報資遣人數比例計算,60日內解僱勞工人數未超過87人或單日解僱勞工人數未達50人,並未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及「就業服務法」規定。

勞動局表示,雖然未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但是否屬「勞動基準法」第11條第4款事由,有待商榷,將進行實地查訪,確認資方是否違法,以維護勞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