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勞動局多威? 網友:名號一出公司急吐錢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獲網友一致好評,不少人表示台北市勞檢真的抓很嚴。(資料圖)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獲網友一致好評,不少人表示台北市勞檢真的抓很嚴。(資料圖)

2018/11/15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遭男子李明彥持鋼筋攻擊,但她表示不會被打倒,還會繼續為勞工朋友努力。而對於北市勞動局的認真與「威名遠播」,有網友在PTT發文背書,稱自己被公司亂扣薪,結果向主管嗆聲要去北市勞動局檢舉後,公司立刻把錢吐出來,吸引不少網友分享自身經驗。

網友「臺灣獨立」在PTT發文指出,公司不時少算薪資,如請年假被當事假扣一天錢,因此直接跟主管嗆:「週四前沒一起還我,我就直接去北市府申請勞動檢查」、「『工資未全額給付』,一次至少罰兩萬起」,結果公司乖乖將錢如實轉帳。

發文網友表示,公司去年也曾欠過兩天薪水,因為每個月都算錯,每個月都討也累,因此忍三個月後一併討,還順便檢舉高薪低報,之後都有討回來。「還讓它被勞保局拜訪,它知道我真的會去檢舉,現在就比較乖了」、「真的要感謝賴香伶局長等人的努力啊」,也拜託大家11月24日出來投票,守護自己的勞動環境。

此文一出後,不少網友也分享自己的經驗:「朋友在金融界也是變乖了」、「申訴是真的會勞師動眾來檢查的」、「當然會怕阿,照三餐來勞檢煩你,員工知道這狀況後都想跑了,公司還想不想開阿?」。

「賴局長的威名是真的,朋友公司被檢過」、「我待的上個公司也被我檢舉過不太想給特休,後來勞檢員來關切,主管拜託我別再檢舉了,該給的都會給我,惦惦放就好」、「我們公司前幾年有人加班超時也被抓」

除此之外,有人留言爆料:「我公司因為怕北市府的勞動局,所以拒絕柯P的兒子來面試,這算八卦嗎?」

但也有人對此文不屑表示:「沒頭沒尾沒證據,就可以用爆卦拉票」,對此發文者也回嗆:「成天懷疑別人,這樣的人生也太可悲了吧。」

有網友回應:「台北市的勞工局真的威,我們公司前幾年有人加班超時也被抓。」(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回應:「台北市的勞工局真的威,我們公司前幾年有人加班超時也被抓。」(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