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是台灣好!台商狂讚中國 卻狼狽逃回來...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在臉書分享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友人,對方每次春節返鄉總當眾人面數落上海多進步、台灣多落後,「但今年過年,他沒有要回去中國了」。(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在臉書分享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友人,對方每次春節返鄉總當眾人面數落上海多進步、台灣多落後,「但今年過年,他沒有要回去中國了」。(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2019/02/05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春節期間,不少在外打拚的台灣人,也返家過年團聚。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在臉書分享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友人,對方每次春節返鄉總當眾人面稱讚上海進步、數落台灣,「但今年過年,他沒有要回去中國了。」

王浩宇在文中表示,該名台商先前過年回來愛講「上海多麼進步、台灣多麼落後」,並指對方抱怨回台不習慣、鼓勵他們去中國賺錢,「說自己在中國的生意多麼成功,跟當地官員的關係多好多好」。

王浩宇在文中指出,不過,「今年過年,他沒有要回去中國了」,並解釋友人經營的汽車零件廠,因中美貿易戰、中國內需緊縮與出口衰退,「過去半年幾乎是訂單歸零」,還稱對方的教會因中國政策關閉,「連聚會的自由都沒有了」。

王浩宇在文中提到,友人在幾乎無路可走下,「幾乎是逃回台灣」,並宣稱其廠房、存款似被中國當地主管投資的官員合夥人侵吞。王也在文中提及,中國不少建設新、效率快,但「建築在獨裁政府的違法迫遷、迫害人權下」,加上「貪腐嚴重」,部分建設若遇天災出狀況,政府選擇封鎖消息。

王浩宇在文中引述,友人這次回來,感慨在中國時常得戴口罩上班、沒有一天進城不塞車、怕得罪官員被找碴,生活過得「提心吊膽」、「緊張兮兮」。「而台灣終究是自己的家,就算落後點、就算窮了點,至少空氣是自由的,『看久了,還是台灣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