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負債逾400億 王惠美:營養午餐、社福、人事通盤檢討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債務超過400億,施政勢必要做改變,該省的省,該花的花。(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債務超過400億,施政勢必要做改變,該省的省,該花的花。(記者劉曉欣攝)

2019/01/05 17:1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負債太多?縣長王惠美今天說,施政勢必要做改變,該省的省,該花的花,包括營養午餐、社會福利、縣府人事與業務等等,都要通盤檢討;至於縣議員小額配合款,財源都還在找!

王惠美今天出席和美花海節時主動提到,她上任以後清查縣府財務狀況,發現目前帳目上看得見的縣府債務約有261億元,看不見的債務約150億元,合計債務約409億元;縣府歷年預算編列約420至430億元,108年編列到約500億元預算。

王惠美強調,面對這樣的財政狀況,縣府專業的財政單位建議,如果不做一些相當的改變,可能明年連預算會編列不出來,因此,未來會重新檢討,把財政好好分配,「開源節流」,請給縣府團隊一點時間調整。

王惠美下午參加卦山文創市集時,記者提問彰化負債情況要如何調整?她說,現在在做一些人事跟業務的檢討,有的東西透過整合,不需要辦這麼多活動就拿掉,變得更精緻化,更多樣化,人事就一直縮編,遇缺不補,或是整併,像戶政透過合併與檢討,慢慢把人事經費省下來。

而縣民最關心的社會福利部分,王惠美表示,營養午餐、社會福利,會做通盤檢討,最後會跟大家一併做報告。

在人事檢討部分,王惠美強調,檢討人事部分,處長自己檢討科長,科長檢討科員,臨時人員,如果認為可以就繼續用,人員有一定有考績制度,會做一定調整。

至於議員小額配合款部分,王惠美強調,這都還在做檢討,全彰化縣工程費用只編5000萬元,在配合款、工程款部分,財源都還在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