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推臉書投票測民意 95%支持蔡總統捍衛主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推網路票選,目前「支持小英總統堅定反對」獲得95%,壓倒性領先「認同習近平一國兩制政策」。(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推網路票選,目前「支持小英總統堅定反對」獲得95%,壓倒性領先「認同習近平一國兩制政策」。(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2019/01/04 12:5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您贊成小英總統強勢捍衛主權,還是習近平的一國兩制?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臉書3日晚間推出為期1週的網路票選活動,目前「支持小英總統堅定反對」獲得95%,「認同習近平一國兩制政策」僅5%,捍衛主權壓倒性領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談話,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擊:「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我們不接受九二共識,根本原因是因為北京政府定義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蔡其昌也抨擊九二共識毫無新意,就是意在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

蔡其昌為了解民意,在臉書上舉辦為期1週的網路票選活動,提供「支持小英總統堅定反對」、「認同習近平一國兩制政策」2個選項,開放網友票選。目前已湧入上千名網友投票,其中「支持小英總統堅定反對」獲得95%,「認同習近平一國兩制政策」僅5%。

票選活動上線後,立刻引起網友留言,一面倒支持小英總統強勢捍衛主權,網友鐘俞哲說:「一邊一國,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沒有什麼所謂的一國兩制」網友石敢擔則說:「台灣加油,蔡總統加油,台灣就是台灣」網友楊明峰 也「力挺蔡總統!」

網友Seb Ch椰榆說:「 居然有人投同意一國兩制呢,真驚人。比國民黨支持者更令人無法理解。」網友陳佑成也說:「台灣有台灣的歷史,中國有中國的歷史是不一樣,有一些台灣人腦袋有問題才會去支持一國兩制」網友邱俊雄 說:「習近平你的國家有種就用人民來直選總統再説,不要再那邊放臭屁」。

蔡其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習近平的談話,不意外,也沒新意,「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他強調「維持現狀」是:國家還在,主權還在,中華民國國號、國旗還在。「一國兩制」是:國家不見,主權不見,中華民國國號、國旗消失了。並諷刺藍營說,「不知道國民黨還要不要喊『九二共識』?或者要改為『九二共識各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