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社團要小英別再連任 獨派青年:請再給蔡一次機會

多個獨派本土社團昨(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蔡英文2020年大選別再出來,機會應該讓給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多個獨派本土社團昨(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蔡英文2020年大選別再出來,機會應該讓給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8/12/28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個獨派本土社團昨(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蔡英文2020年大選別再出來,機會應該讓給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社運人士王奕凱說,獨派最好的路線,絕不是呼籲換下蔡英文,現在台獨的問題是認同不足,應該試著接觸討厭或不了解台獨的人,再增加支持台獨的群眾,而不是只持續看見自己的同溫層,請再給蔡英文一次機會。

王奕凱分別在PTT和臉書上PO文,他表示,如果覺得接觸討厭台獨或不了解台獨的人太痛苦,可以自主建立成功的行動,無論是經營企業、或是打擊中資對手、反監控統派行動、培養台派後進都好,但千萬不要己願他力,否則永遠不會成事。

他認為,以2020本土政權保衛戰來說,要不要換人參選,應該先看蔡英文所訂的國防外交政策,雖然蔡政府在內政上或許諸多改革無法獲得民意支持,但國防外交上的路線是有利於本土經濟發展,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王奕凱說,「因此,民進黨的民心問題,需要的是改善做法,建立台灣共和,而非更換領導,強化台派路線,才是更有勝算的選擇。」

王奕凱:台獨問題是認同不足

王奕凱強調,台灣之所以難以獨立,就正名公投結果,說明現在的問題是對台灣獨立的認同不足,不是不夠多的台獨行動,因此作為獨派運動者,雖然他對蔡總統也有不滿,也有一些支持的政見跟民進黨不同,但綜觀台灣獨立前途的發展最有利的選項,他仍支持蔡總統連任。

胡博硯:不是蔡英文自己的問題

曾任洪仲丘案律師團召集人的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胡博硯也認為,雖然自己常罵蔡英文,但有些問題蔡英文之所以不能下決定,也不是蔡英文自己的問題,獨派團體也應該要負責任,不認為賴清德就會比較好選,「我要講的就是,現在弄成這樣不是一個人的責任而已,是大家都要負責啦!」

吳濬彥:部分獨派失去與社會對話能力

曾參加過太陽花學運的「臺左維新」發起人吳濬彥也在臉書上說,「不甘寂寞的部分獨派,失去跟社會對話能力的部分獨派,不知道自己主張台獨的張牙舞爪,只會讓更多人不支持台獨,比五毛更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