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辭意仍堅 總統及各界盼他留任

行政院長賴清德目前辭意仍然堅定。(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目前辭意仍然堅定。(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12/22 17: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據悉,儘管目前各界人士慰留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聲浪高,但賴揆要再度請辭,擬於明年1月立法院審完中央政府總預算後走人的態度仍然堅定,知情官員今天下午表示,賴揆對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的大敗相當自責,目前主要掛念的是總預算尚未審完,不過,蔡英文總統近來仍不放棄留人,透過多方管道的遊說要賴揆留任。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下午受訪表示,賴院長對個人去留的態度,就像12月6日記者會所說的,並沒有改變,不過,她坦言說,目前包括企業界、民間社團等各界許多人士的意見在內,「大家都希望賴院長留任!」

賴揆12月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時間一到,他會堅定離開,不會讓敗選檢討流為空言。

黨政人士指出,蔡英文總統這段期間透過各種私下溝通管道,包括透過民進黨立委,盼能留住賴揆,總統日前與民進黨立委在敗選後的檢討座談會,席間提及行政、立法的互動,蔡總統提及,既然民進黨立委與行政院互動頻頻,那就請大家多幫忙勸勸賴揆,讓他留下來。

賴清德在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敗選當晚向蔡總統請辭獲慰留,不過他12月6日卻表明未來時間一到就會離開,這段期間包括6大工商團體等企業界人士、民間社團甚至民進黨大老挽留賴揆的聲浪不斷,由於賴揆過去一年多來積極解決企業界面臨「五缺」問題,又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獲企業界肯定,這次6大工商團體相當罕見地一致要求賴揆留任。

賴揆則對這次民進黨的慘敗相當自責和沮喪,認為領導行政團隊的他,必須負起政治責任請辭下台,但綠營也有不少人認為,民進黨敗選主因是一例一休與年改引發基層反彈,這主要是蔡總統操作策略的失誤,罪不及賴揆,賴揆應留下來挽救當前低迷的執政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