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國慶酒會預算超支1500萬 立委痛批太離譜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批外交部財政紀律有問題,預算在立法院被刪減,還可以東挪西挖出一千多萬。(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批外交部財政紀律有問題,預算在立法院被刪減,還可以東挪西挖出一千多萬。(資料照)

2018/12/19 20:0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查外交部108年度預算,針對明年度國慶酒會預算,外交部編列8500多萬元支應。包含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皆認為,我國駐外館處逐年減少,駐外單位舉辦國慶酒會預算卻不減反增,實不合理;召委馬文君還發現,外交部106年國慶酒會核撥經費僅有7700多萬,卻支用9200多萬,「超支的1500萬到底哪裡來?」痛批外交部自行挪用經費「太離譜」,要求先行凍結外交部108年度3000萬預算,待提出報告後使得動支。

根據外交部編列的國慶酒會預算與實際支用金額,106年度國慶酒會超支1543萬元、107年則超支979萬元。

外交部去年曾因駐外單位舉辦的國慶酒會布條上,未以「中華民國」稱呼台灣引發爭議,也有駐外單位因高掛總統蔡英文肖像,引起國民黨立委關切。

提案凍結預算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這樣看來,外交部財政紀律有很大的問題,預算在立法院被刪減,還可以東挪西挖出一千多萬,辦國慶酒會可以,但國慶酒會的預算不能是四處挪出來的,要求外交部應檢討預算編列應與實際支用狀況相符。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痛批,外交部總說每筆錢都花在刀口上,所以各委員減列的經費都非常少,但「我們沒有給的預算,卻可以超支1500多萬」,甚至有些超支金額高達預算的兩倍之多,質疑外交部「錢從哪裡來」。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強調,外交部駐外館處編列的經費不足,因此辦公費與交際費可做彈性挪用,未來會督促外館,針對成本管控加強執行落實。

審計單位代表則說明,國慶酒會預算編列在業務費底下,根據預算法規定,只要業務費的大項科目預算沒有超支,在法規上就沒有超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