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思宇為「連勝文們說」致歉 何志偉:上善若水、心如止水

對於陳思宇為「連勝文們說」致歉,何志偉表示,「上善若水、心如止水」,不評論陳的發言。(記者周彥妤攝)

對於陳思宇為「連勝文們說」致歉,何志偉表示,「上善若水、心如止水」,不評論陳的發言。(記者周彥妤攝)

2018/12/16 12:1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挾「柯家軍」之姿,投入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日前登記參選因暗諷對手是「連勝文們」,卻因自身也出身政治世家,引發批判。代表民進黨角逐參選的何志偉今天說,不評論陳的言論,他心中的感覺是「上善若水、心如止水」,非常平靜;他也向陳喊話,「加油,一起努力」,盼未來我們說的每句話都對市民、台灣是好的。

談到是否有跟在地立委如吳思瑤、姚文智等人請益,何志偉說,一直都有保持聯繫,期待優秀前輩給他鞭策努力,因為單一席次的選舉,要的規格不同,期待萃取他們的智慧,繼而贏得選民的信心及信賴。

至於今天早上自家立委吳思瑤與陳思宇在北投馬拉松活動同台,是否認為吳替陳拉抬氣勢?何說,民代都是為市民做事,就是要勤跑基層,聆聽聲音;至於是否會跟吳同台?何說,已經有跟她聯繫,「之後不僅僅是同台,更是朝同一個方向持續努力」。

媒體詢問,陳思宇以「觀傳局長」而非「參選人」身分參加上午活動,是否認為「公務」和「選務」分不清?何說,沒有任何評論,都交給選民判斷,大家都會有相對應想法。

由於何志偉日前強調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好朋友」,柯反酸「好到會說是髒髒包?」,何後來致歉「不好意思,讓你不舒服」。何今天受訪再說,事情隔了許久,若柯心中還有芥蒂,「當然也是不好意思啦」;此外,他跟市政府之間,也不是只有這句「髒髒包」的話,尤其過去一起完成非常多對市民有益處的改變,好比解密所有密件,讓所有資訊公開透明。

對於陳思宇在臉書為先前「連勝文們說」道歉,何說,每場選舉都要謹言慎行,如有幸當選更是如此,他強調選民眼睛雪亮,就交由他們判斷,網路也有很多意見,參考看看就好。

何志偉強調,民主社會就是每天求進步,之所以不評論,是因為想把焦點,放在自身過去的努力以及未來的願景;話鋒一轉,他也描述他心中的感覺,「就是上善若水、心如止水,非常平靜,很努力跑基層,希望握到的每一雙手,都能找到民眾的認同」。

有媒體詢問是否感覺陳思宇此翻論述是「陰謀論」,何說,希望不要聚焦此事,他沒有要針對個人說一句什麼話,因為每個人做的每一件事,所付出的努力,才是選戰的焦點。

談到是否感覺受傷,何說,他心中很溫暖,因為每一雙手握到的時候都非常紮實,也要跟對方說,「加油,我們一起努力」,希望我們未來說的每一句話都對市民、台灣是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