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估能贏20萬票 陳學聖反酸:勝負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

鄭文燦估能贏20萬票,陳學聖反酸:勝負不是鄭文燦說了算!(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估能贏20萬票,陳學聖反酸:勝負不是鄭文燦說了算!(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06 16:4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順利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選後曾說,這次選舉預計能贏20萬票,但公投綁大選造成投票率低。對此,對手陳學聖不以為然地說,中選會荒腔走板的行為,不僅中央執政的民進黨要負起責任,桃園市政府身為選委會重要支援單位也難辭其咎,還說「選舉勝負不是鄭文燦一個人說了算」,以藍營整體得票數若加上楊麗環瓜分的5萬多票,他和鄭文燦的差距是在10萬票以內,藍營若不分裂,勝負會更加接近。

陳學聖說,2018地方大選和公投一併舉行,選委會整體選務規劃飽受批評,公投綁大選已產生時間上的影響,未來是否要繼續將兩者共同舉辦有討論空間。而且依過往的大選結果來看,投票率越高對於國民黨越有利,這次因排隊時間導致投票率低,對他的影響是大於鄭文燦的。

陳學聖還說,藍營整體得票數若加上楊麗環瓜分的5萬多票,和鄭文燦的差距是在10萬票以內,藍營若不分裂,勝負會更加接近。至於楊麗環為何執意要參選到底,辜負一路栽培她的國民黨、傷害支持者,各界迄今仍是眾說紛紜。

鄭文燦4年前以49萬2414票、得票率51.00%當選首屆桃園市長,險勝對手吳志揚近3萬票,今年得票數顯著成長拿下55萬2330票,大勝對手陳學聖14萬5096票,在民進黨多個縣市慘敗的局面下,選舉結果相對漂亮。

鄭文燦在政論節目上說,公投綁大選造成投票大排長龍令人不耐,連上萬名選務人員也不敢請假投票,造成投票率變低,他選前預估贏對手贏到20萬張票,顯然最後有差距,估計至少少贏對手約5萬票。

鄭文燦預估這次選舉能贏20萬票,開票結果少了約5萬票。(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預估這次選舉能贏20萬票,開票結果少了約5萬票。(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