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真除交通部長 立委封王國材「最佳工具人」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將代理部長,外界看好有機會真除,今天被立委打趣表示,宛如「大聯盟小熊隊MVP」,也是交通部最佳工具人。(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將代理部長,外界看好有機會真除,今天被立委打趣表示,宛如「大聯盟小熊隊MVP」,也是交通部最佳工具人。(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03 09:5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長吳宏謀明天將卸任,由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代理,外界看好有機會真除。立委鄭寶清今天質詢時打趣表示,王國材宛如「大聯盟小熊隊MVP」,也是交通部最佳工具人,擔任部長並不意外。王國材只說,代理期間全力以赴。

鄭寶清說,王國材是大聯盟小熊隊MVP、全能球員,也是交通部最佳工具人,任內經歷兩任部長,目前也是最資深次長,更曾經代理郵政、港務、航空、圓山飯店多元類型,如今代理交通部長,外界看好有機會真除。

王國材也自嘲自己是工具人,但比他優秀的人還有很多。鄭寶清說,外界認為王國材擔任部長並不意外,樂觀其成,但王國材表示沒有期待、代理什麼就做好什麼,鄭寶清問有沒有信心,王國材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代理期間一定要做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交通部預算,根據交通部報告,明年度預計收入581.47億元、較今年增加6.77億元;支出則預計820.7億元,較今年增加56.62億元;第二期前瞻特別預算治109年編列581.13億元,增加356億餘元。

至於交通部附屬單位,台鐵明年預計虧損21.81億元,主因新車採購案進行中,中華郵政、台灣港務公司、桃機公司明年均預計有50億至80億元盈餘。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施政目標為落實交通安全、提升管理效率、精進服務品質、善用智慧創新、追求環境永續。重視人、運具、路的安全,明年將投入135.75億元,包括新興科技執法、加強電動車輛、新車安全評等等措施。

針對道路交通安全,王國材表示,明年將強化速度管理、科技輔助執法、酒駕防制、年輕族群機車安全與高齡者交安宣導、補助各縣市道安經費、提升機車風險意識等;另將提升道路品質、優化台鐵路線與國道、公路建設、捷運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