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共諜案侯漢廷當選台北市議員 台灣卻無法可管?

涉入共諜案的新黨青年軍侯漢廷(中),以1萬5656票當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資料照)

涉入共諜案的新黨青年軍侯漢廷(中),以1萬5656票當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資料照)

2018/11/29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當選名單出爐,涉入共諜案的新黨青年軍侯漢廷以1萬5656票當選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事後他也在臉書發文說,「等不及想要落實自己提出的政見」,但有網友看了傻眼,直說,「這還有天理嗎?」而依據政治獻金法、兩岸條例規定,候選人接受中資金援絕對不合法,侯漢廷卻仍能參選,這亂象也讓台灣選舉被當笑話看。

根據《信傳媒》報導,澳洲近年來深受中國干預政治之害,澳洲工黨參議員鄧森就曾因接受中國有關公司的捐款,在去年底被迫辭職,有鑑於此,澳洲國會今年6月底立法「嚴辦中國干預澳洲政治」,通過包含遊說人士需要申報說明、禁止外國捐款以及加重處罰從事間諜活動人士的法案;澳洲總理更強調,希望確保澳洲在民主政治中,做出決策、發揮影響力的人是澳洲人,就算有外國利益團體想取得國內話語權,你也得「公開、透明地做。」

對此,有分析指出,澳洲政府這樣做可讓其他西方國家跟進,而台灣也更應該學習跟隨,「捍衛國家主權、防止境外勢力攻擊與介入」。台灣今年同樣受到中國的強力干預,許多假新聞滲透社群網站,想影響台灣九合一大選,調查局長呂文忠日前更透露,親中黨派跟候選人有收到中國資金援助,共蒐集累計有33件的情資。

報導指出,執政黨在這次大選大敗,西方許多媒體幾乎都認為,「這次台灣選舉是中國共產黨的勝利」,台灣選民「用民主選票放棄了民主,選擇向中共極權靠攏」,其中涉入共諜案的侯漢廷不但有資格參選議員,甚至還在24日當選台北市議員,這種亂象也讓台灣選舉被國外當成笑話看,「共諜就是中共代言人,理應不該有參選資格,因此政府應修法禁止涉入共諜案的人參選民代」。

相關新聞:

共諜案侯漢廷當選北市議員 網友傻眼:還有天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