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場拜票攤商有怨 吃早餐再遇抗議停敬老金

柯文哲於萬華吃早餐時,店外出現民眾抗議。(記者黃建豪攝)

柯文哲於萬華吃早餐時,店外出現民眾抗議。(記者黃建豪攝)

2018/11/13 11:3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請假參選後,今天上午赴東三水街市場拜票時,再度因停發重陽敬老金,遭民眾抗議,一名奶奶抗議,沒錢可帶孫子去吃餐廳,但遭隨扈、幕僚擋到一旁,並未能當面向柯文哲傳達不滿。

柯文哲上午7時先到萬華區西寧市場拜票,雖受到不少攤販歡迎,獲贈蒜頭、菜頭、鳳梨、粽子等吉祥物,但仍有不少攤商態度冷淡,更有一攤肉商因拜票隊伍堵住市場動線,生意受影響相當不滿,在柯文哲走遠後,斥責「跟之前郝龍斌一樣,因為是市長規模就大,你來20分鐘我才做180塊。」最後由幕僚出面安撫。

柯文哲上午9時趕往東三水街市場後,先到周記肉粥享用早餐,一名奶奶突然放聲抗議「我要柯市長還我重陽金。」但立即被柯的隨扈帶開。

該名奶奶抗議稱,「本來就可以反映啊,為什麼不能反映呢,全國都有,為什麼就只有台北市沒有(敬老金),不要以為重陽金沒有什麼,我孫子就在講說,阿嬤,今年怎麼沒有去餐廳吃飯呢,我說,沒有啊,沒有領啊。(孫子說)有啊,同學的奶奶都會帶他去啊。所以我覺得,柯市長這個重陽金應該還給我們。」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於西寧市場拜票。(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於西寧市場拜票。(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至萬華三水街市場拜票,為選戰做最後衝刺。(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至萬華三水街市場拜票,為選戰做最後衝刺。(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