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韓國瑜粉絲圍剿林昶佐 烏龍算式反遭打臉...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6日在臉書上,公布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擔任立委任內的質詢發言率,3屆立委期間,在經濟委員會整會期只有質詢1次。(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6日在臉書上,公布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擔任立委任內的質詢發言率,3屆立委期間,在經濟委員會整會期只有質詢1次。(資料照)

2018/11/08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6日在臉書上,公布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擔任立委任內的質詢發言率,3屆立委期間,在經濟委員會整會期只有質詢1次,卻遭到韓國瑜粉絲不滿圍剿,批評林昶佐發言率只有2%到3%,不惶多讓,但反被林昶佐抓包,打臉韓粉的算法根本是錯的。

林昶佐的資料顯示,韓國瑜在1993至2002年擔任立法委員,近10年間的質詢發言率極低,甚至有4個會期掛蛋、完全沒有質詢。其中1999年12月23日到2000年11月9日,長達近1年沒在所屬委員會質詢發言。林昶佐批評,韓國瑜完全是「能混就混」的極致,是國民黨黨國舊政治的典型人物,韓宣稱最會為人民拚經濟,但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時,整個會期只出席質詢發言1次。

韓國瑜粉絲不滿遭到攻擊,開始在林昶佐的臉書留言反擊,「根據立法院網站資料,林委員在105年兩會期質詢46次,106年兩會期剩39次,107年第一會期15次,本會期9月1日至今2次。逐年遞減。立法院統計資料無發言率,若以一會期4個月上班日96天計,林委員的質詢發言率在6個會期分別是:31%、16%、25%、16%、16%、2%(以48天計)。林委員不遑多讓欸」。眾多韓粉跟著複製貼上,或是以其他言論攻擊林昶佐。

有網友將此留言轉PO到PTT,表示韓粉應該是質詢次數除以天數,實際上質詢率應該為立委質詢次數除以質詢場次,如果依照韓粉這種算法,他微積分1個禮拜2天共4堂課,都去出席率也只有40%,怎樣才能出席率100%?

林昶佐也直接留言回應韓粉,指韓粉的算法完全算錯。林昶佐說,根據公督盟網站,分母是應出席或應質詢,分子是實際出席或實際質詢,而他上個會期的出席為23/23,出席率100%,質詢率是22/22,所以質詢率100%,其中發言20次,書面2次。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