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公所分送廚餘桶 候選人趁機偷渡文宣惹議

頭份市公所發送廚餘桶,但卻有候選人將競選文宣趁機「偷渡」送到各家戶內。(記者鄭名翔翻攝)

頭份市公所發送廚餘桶,但卻有候選人將競選文宣趁機「偷渡」送到各家戶內。(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11/07 11:5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公所為推動垃圾減量、廚餘有效回收,近期採購3萬5千組生、熟食廚餘桶,請里長陸續分送給市內各家戶,但卻有民眾發現,有市長、里長候選人趁發送廚餘桶時,將競選文宣夾放在桶內,變相利用納稅人購得的公物做私人宣傳,痛批大吃公所豆腐。頭份市公所也已通知各里長勿在廚餘桶內放任何競選文宣。

投票日將至,候選人勤走拜票各出奇招,但近來有頭份市民檢舉,稱公所委託里長發放的廚餘桶內,竟夾放某市長候選人及里長的競選文宣,且有候選人趁發送廚餘桶時跟著挨家挨戶拜票,有攬功之嫌,直批是公器私用,藉機吃公所豆腐。

頭份市公所表示,過去積極推動垃圾減量,使得公所每年省下300多萬元的垃圾焚化費,為提升垃圾減量績效,再添購生、熟食廚餘桶分送市民,附上市長徐定禎給市民的使用說明小卡,未提及任何競選字眼。

但近來公所的確接獲民眾反映,有候選人趁機「偷渡」競選文宣,公所說不反對里長於發送時拜票,但已要求各里長遵守公務分際,勿將公物當作個人宣傳道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