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議員候選人涉賄選引楊逵著作辯解 選民批不倫不類

藍力凱總部輔選人員最近發送「給力凱支持者的一封信」文宣,並同步在臉書PO文。(記者丁偉杰翻攝)

藍力凱總部輔選人員最近發送「給力凱支持者的一封信」文宣,並同步在臉書PO文。(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8/11/06 15:59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國民黨嘉義市東區議員候選人藍力凱疑涉賄選案,本月2日遭收押禁見,總部輔選人員最近發送「給力凱支持者的一封信」文宣,抨擊「司法淪為政治惡鬥的工具」,希望選民相信他的清白,不過文宣竟引用一生反抗國民黨威權統治,已故台灣文學家楊逵著作「壓不扁的玫瑰」中一段文章,但把楊逵名字的「逵」字誤寫為「葵」,有選民認為相當離譜,竟把文學作品拿來當賄選遮羞布。

對此,藍的哥哥藍俊偉說,文宣是競選團隊製作的,他不清楚內容,但選民自有判斷。

詩人渡也(陳啟佑)說,楊逵當初寫「壓不扁的玫瑰」的時空背景是反抗身處日治時代異族的統治壓迫,小說原名為「春光關不住」,因政治因素,後來發表時才改名為「壓不扁的玫瑰」。

陳姓選民說,藍力凱情況與楊逵不同,藍涉賄選案如屬實,引用「壓不扁的玫瑰」取其意,把文學作品拿來當賄選遮羞布,更是不倫不類。

國民黨嘉市東區議員候選人藍力凱疑涉賄選案,本月2日遭收押禁見。(翻攝自藍力凱臉書。)

國民黨嘉市東區議員候選人藍力凱疑涉賄選案,本月2日遭收押禁見。(翻攝自藍力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