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台印尼農業示範區擬擴大 推廣至其他新南向國家

盼全方位推動新南向政策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台印尼農業綜合示範區」推廣到其他新南向國家。(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盼全方位推動新南向政策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台印尼農業綜合示範區」推廣到其他新南向國家。(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11/02 11: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正卯足全力推動新南向政策,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召開「新南向政策亮點計畫檢討會議」表示,「台印尼農業綜合示範區」在農委會努力推動下,已於今年6月簽署合作計畫,並陸續進行後續相關合作,且2年後將擴大規模由400公頃至1000公頃,他指示農委會依照期程,妥為規劃執行,並推廣到印尼其他地區或新南向其他國家,藉此強化雙邊農業合作關係。

推動新南向政策,我與印尼合作設立第一個新南向國家的農業綜合示範區。賴清德並強調,面對中美貿易衝突局勢,請經濟部持續積極協助有意佈局新南向市場的中小企業,包含以群聚方式進駐台商開發的工業區。

另外,他說,為擴大我國醫療產業的國際市場,請衛福部於本年底前妥為規劃醫療管理營運輸出。

這項會議由賴揆主持,召集包括外交部、教育部、經濟部、農委會與衛福部分別簡報,除盤點成果外,也希望透過意見交流與經驗分享,充分發揮各部會群策群力的行政效果,全方位推動新南向政策。

賴清德表示,蔡總統在今年「玉山論壇」揭櫫「新南向政策」的基本精神為「台灣協助亞洲,亞洲協助台灣」。這次新南向政策5大旗艦計畫主政單位報告的亮點計畫,不論是幫助新南向國家建立農業、公共衛生和資通訊科技能力,協助培訓產業人才、醫事人員、農業青年、招收學生來台留學或研習,及便利來台觀光等,均是具體實現該精神。

賴揆指出,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成果,讓美日等國在許多場合主動表達擬與我在相關領域合作的意願,我國可藉此建立管道,共同前往新南向國家發展夥伴關係。此外,鑒於人才培育是促進我國與新南向國家合作發展的重要關鍵,也攸關企業新南向的佈局規劃。賴揆指示教育部妥為規劃,協助外籍學生在台的技能學習及語言與文化的融入。

他表示,新南向政策推動迄今已逾2年,除看到各部會的努力外,也有具體成果展現,未來將繼續聽取觀光及公共工程的亮點簡報,以及人才培訓等特定議題的簡報,期勉相關部會未來戮力執行,並以清楚明瞭的方式爭取外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