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新南向公衛 台灣是要角

2018台灣全球健康論壇28日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副總統陳建仁應邀出席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18台灣全球健康論壇28日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副總統陳建仁應邀出席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18/10/29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外交部共同舉辦「二○一八台灣全球健康論壇」昨登場,共有來自三十四個國家,含國內外六十八位講者與官員,及國內各領域專家超過一千兩百人參與。副總統陳建仁強調,台灣以「新南向醫衛合作政策」為平台,扮演好在亞太公衛社群的要角。

今年「二○一八台灣全球健康論壇」主題為「韌力、復原力:全球健康的挑戰與契機」,共同探討在衛生健康照護系統不斷變化的壓力中,包括各種多變天然災害、人為災害與文明疾病盛行等,如何發揮應對挑戰、為未來準備。

陳建仁表示,全球正面臨人口老化、慢性疾病盛行帶來的威脅與衝擊,建立完善的公衛、醫療環境,以及社福制度等,刻不容緩。台灣目前正積極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也陸續祭出排除弱勢民眾看病的障礙,落實「就醫平權」的理念。

此外,陳建仁提及,蔡政府上任後,以「新南向醫衛合作政策」為平台,提升台灣與亞太國家的公衛、醫療合作與產業連結,扮演好在亞太相關領域的重要角色。

發現SARS已故醫師傳記 今發表

二○○三年在越南首次發現SARS、不幸感染犧牲的義大利籍醫師卡羅歐巴尼(Dr. Carlo Urbani),其家人也特地來台出席參與論壇。台灣卡羅歐巴尼協會將出版卡羅歐巴尼醫師英文版傳記(Doctor Without Borders),預定今日在立法院舉辦新書發表會。

協會今晚與台北愛樂室內樂坊合作,在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舉辦慈善音樂會,由鋼琴家楊千瑩、大提琴家呂超倫與小提琴家蔡明儀攜手演出舒伯特小夜曲等多首曲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