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一個暖男一個暖場boy」 他評選情:秒選暖男!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2018/10/29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高雄市長選舉備受外界關注,藍綠兩黨候選人接連在鳳山舉辦造勢晚會拉抬聲勢,雙方陸戰正式開打。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則在臉書發表對高雄選情的看法,把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形容為「暖男」、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則是「暖場boy」,並指出「如果我在高雄,而且像在台北那樣有開公司的話,我是會投給陳其邁」。

周偉航表示,他對陳其邁和韓國瑜的瞭解程度差不多,與本人接觸的時間也不多,因此他個人自認為可以公平看待兩人。他認為,「陳其邁就暖男,聚會時默默在一旁看大家有什麼需要立刻幫忙的那種人。而韓國瑜是暖場boy,到場就一堆話,對氣氛節奏掌握很好」,論口才而言「韓國瑜能掌握拉近距離的技巧,陳其邁比較知道怎麼解釋事情。」

周偉航表示,就選市長來說,他的許多企業界朋友都曾和陳其邁陣營接觸過,他們的確有在「做招商」,這對躺著選的地方而言較為罕見;至於韓國瑜,他則認為韓就是「來高雄玩的」,而且一開始「很不好玩」,也因為本來是去玩的,所以對執政的準備不夠,他政策一開始亂講,之後很難圓回來。

周偉航也批國民黨的選舉文化,就是「沒選上就在分位子」,但因為太早分好,因此後面進來分不到就會「選掛」。他也提到,藍營很久沒在高雄執政(市區20年,縣區33年),「我相信很多高雄人都記不太清楚國民黨地方執政會是什麼樣子。你想體驗看看,我覺得是無妨,說不定會一試成主顧,一試定終生。當然也可能一試無成。」

周偉航說,總結來講,陳其邁在推動市政方面的完整性高上一大截,「如果我在高雄,而且像在台北那樣有開公司的話,我是會投給陳其邁。」許多網友也在文章下方留言,「很高興看到持平說法」、「推這篇 很中肯」、「這分析很冷靜、很客觀、很理性」,連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也留言,「我臉書最近很多韓粉,希望他們能都到這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