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促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獨立調查

基進黨鳳山、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李欣翰促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記者陳文嬋攝)

基進黨鳳山、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李欣翰促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記者陳文嬋攝)

2018/10/28 23:0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鐵發生普悠瑪重大事故,卻無專責獨立機構監督,基進黨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李欣翰促政府比照美、日,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要求台鐵推動改革;時代力量黃捷力挺台鐵產業工會,要求台鐵重視勞動權益。

美國針對大眾運輸設有「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日本也有「運輸安全委員會」,台灣發生重大鐵道意外,台灣卻沒有專責獨立機構監督,「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迄今未成立,基進黨候選人李雨蓁、李欣翰促政府儘速成立。

李雨蓁表示,台鐵長期承受政治責難,政府又無監督單位,「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成立督促台鐵改革,包括改善財務吃緊、基層人力過荷二大痛處,近來各界討論鐵道過彎應截彎取直,其實各國鐵道都是彎曲,台鐵改革才是重點,否則政府只是多花錢。

李雨蓁指出,整起事件司機求救43分鐘,台鐵除了應建立安全機制,內部組織文化改革,台鐵量能不足也是問題,是否因路線太長損耗?台鐵多久檢修?沿線應多增設檢修點等,才能徹底治本。

李欣翰指出,「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有助回歸專業獨立調查,並根據報告執行鐵路安全的改進措施,儘速改善潛在的路線標準、安全防護系統,更正視台鐵長期面臨內部問題,特別是潛在組織文化問題,才能兼顧安全與營運需求。

時代力量黃捷也提出台鐵改革,力挺台鐵產業工會,重視勞動權益,她認為勞動條件的優劣,攸關勞工的健康安全,過去交通業的過勞班表讓悲劇不斷發生,真正安全防護要從杜絕勞工過勞開始,才能改善台鐵面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