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訪台鐵行控中心 黃國昌痛批:「遠端監視系統」超級爛

今(28)日黃國昌實地走訪台鐵行控中心。(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今(28)日黃國昌實地走訪台鐵行控中心。(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2018/10/28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悠瑪發生重大意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踢爆列車上的ATP遠端監視系統根本沒接上線頭。今(28)日黃國昌實地走訪台鐵行控中心後,更痛批台鐵2010年裝設的遠端監視系統「真的超級爛、形同虛設」,更指出台鐵提出的檢討報告令人傻眼,質疑根本在轉移焦點、欺騙國人。

黃國昌昨日從媒體見到台鐵的檢討報告,報告中提到「普悠瑪車輛老舊」、「材料取得不易」兩點讓他傻眼大呼「這是在開玩笑嗎?」黃國昌痛批,材料明明就在那,是台鐵自己不買,對於台鐵稱普悠瑪太老舊,黃國昌更不滿反問「車太舊?請問普悠瑪是什麼時候買的?」針對台鐵的檢討報告,黃國昌表示,希望是媒體的報導有誤,否則這種報告,應該「直接退回去重寫」。

黃國昌今日也在臉書表示,今天他實地走訪台鐵行控中心後,發現2010年裝設的「遠端監視系統」真的超級爛,簡直形同虛設,更痛斥當初台鐵透過媒體宣傳的「遠端監視更安全」、「行控中心確實掌控ATP」,根本就是不實廣告,完全是胡說八道,欺騙國人,同時也認為,台鐵整個系統「非得徹底檢討不可」。

黃國昌在臉書上痛批台鐵2010年裝設的遠端監視系統「真的超級爛、形同虛設」。(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上痛批台鐵2010年裝設的遠端監視系統「真的超級爛、形同虛設」。(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