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台鐵內部下封口令 黃國昌籲:高層別再撒謊

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發生出軌、翻覆事故,立委黃國昌向台鐵高層喊話。(資料照)

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發生出軌、翻覆事故,立委黃國昌向台鐵高層喊話。(資料照)

2018/10/25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6432次自強號列車21日出軌翻覆,導致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沒辦法接受台鐵到目前為止的發言,說司機關ATP、講司機超速。黃國昌今早在臉書表示,昨質詢後,收到台鐵高層開始內部清查下封口令的消息,希望台鐵高層別再撒謊,誠實面對解決問題。

黃國昌昨提出資料指出,台鐵2010年就對外宣布,耗資1700萬元加裝列車遠端監控系統,司機關閉ATP行控中心無線電就會發出訊息給行控中心,讓行控中心可掌握並糾正駕駛,質疑2010年台鐵稱有加裝遠端監視系統,是否在欺騙國人。台鐵昨坦承,普悠瑪號全未裝設遠端監控設備,關閉須由司機員主動回報,行控中心無法得知。

黃國昌透露,昨質詢後台鐵高層紛震驚表示「為何知道這麼多事?為何連我們根本沒有測試機台都知道?」黃國昌更說,收到台鐵內部清查下封口令的消息。

黃國昌向台鐵高層喊話「想想受難者家屬、想想所有乘客,別再撒謊、誠實面對,把心力放在解決問題上」,強調「你們走過的足跡無法湮滅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