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組拚經濟助選團 全國產業總工會、工人總工會入列

民進黨的「百工百業拚經濟助選團」今天召開成軍記者會,邀請律師黃帝穎、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張家銘、中華扶輪基金會董事長陳茂仁到場致詞。(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的「百工百業拚經濟助選團」今天召開成軍記者會,邀請律師黃帝穎、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張家銘、中華扶輪基金會董事長陳茂仁到場致詞。(記者蘇芳禾攝)

2018/10/26 13: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延續百工百業系列活動,民進黨的「百工百業拚經濟助選團」今天召開成軍記者會,邀請律師黃帝穎、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張家銘、中華扶輪基金會董事長陳茂仁到場致詞,並請來知名舞團TBC帶來「士農工商舞蹈」。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拚經濟在這兩年來有很多政績,但是最重要的目標是能夠讓成果與全國的人民分享。

洪耀福說,民進黨有兩大施政主軸,一是拚改革,二是拚經濟,為的就是要建立一個更公平正義、富強的台灣。政府對於提振薪水、減稅方面都做了很多。希望這次大選,百工百業拚經濟助選團能夠把他們在各行各業的努力、心聲,跟全國人民分享,透過表演的形式、現身說法的說明,讓人民會更理解政府在經濟發展上的作為。

黃帝穎提到蔡政府在法治層次上的努力,包括金管會在產金分離和公司治理上,提出具體的政策及原則,並要求建構一個全國市場環境的公平機制,這兩年都可以看到具體、公平的規範在產業上被落實;此外,黨產處理不只是牽涉到政黨公平競爭,也是市場公平競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黃帝穎說,截至昨日為止,黨產會凍結841億資產,等同可讓全國中小學兒童免費吃4年營養午餐,像這種相關不公不義財產的處理,不只是政治改革的承諾,也是提供一個市場公平競爭的環境。

戴國榮表示,政府提出的勞動事件法,就是採取對勞工有利的設計,包括提高勞工訴訟的便利性、雇主須負舉證責任,以及由專業律師來主持調解等,這樣的勞資協商和爭議處理機制,透過立法實施,除了可以達到速審速決的目的,也可以解決長期存在的資訊不對稱和勞資權益不對等的問題。所以他願意站出來支持政府,因為勞動事件法可以改善國內的整體勞動環境,更重要的是,此法讓台灣的勞動人權保障跨出非常關鍵的一步。

張家銘提到,過去2年,基本工資累積調漲幅度9.72%,提高1992元,從明年1月1日開始,基本薪資更調到23100元,時薪也提高至150元。過去這兩年,有很多人因為過去國民黨政府八年做不到,一開始並不看好提高基本工資。但從數字就可看出民進黨政府不只可以照顧弱勢,同時也得到企業的支持,讓基本薪資可以穩定調漲,讓經濟的果實由全民一起來共享。

陳茂仁以外國來台投資為例指出,2015年到2017年外國來台投資金額大幅成長75%,今年四月份,投資台灣的金額總共24.7億美金,成長了69%,這表示台灣的整個經營環境變得很好。

陳茂仁也提及,政府這兩年來,用心在稅制改革及法規鬆綁,大家都能看得到,近期例如,台積電的加碼投資、谷歌(google)來台灣擴大投資、華邦電在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投資3350億,這都是非常亮麗且有感的成績。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主持「百工百業拚經濟助選團」成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主持「百工百業拚經濟助選團」成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